天外草_

【凯廖/龙凤】(最终信仰一周年贺文)值得(下)

※ 本篇沙雕预警 ※


“对不起。”


廖佳琳愣愣地看着王凯,一米九五的男高音正在向他道歉,用能想到的最郑重的方式,最诚恳的方式。他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嗫嚅着说不出话来。


王凯以为他刚起床给冻傻了,大手一伸从旁边薅了件大衣给他裹起来,另一只手拿起搁在床头的手机递到他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你别往心里去,那几句话没过脑子,是哥对不住你,你什么样,哥最清楚。我刚发了微博,你看看,去转一个,别人想睁眼说瞎话,也得看咱们答不答应。”


廖佳琳回过神,老老实实哦了一声,划开手机点进王凯的微博,果然一眼看到了最上面那条,文字搭配着九宫格的图片,很是醒目。


“感谢人民网@人民网,感谢湖南卫视@湖南卫视,感谢声入人心@湖南卫视声入人心,有廖佳琳@廖佳琳佳廖‘我从不慌’,好兄弟”


被误解,被中伤,于他廖佳琳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像这样有一个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站在他前面维护他,对所有人说事情并不是他们看到的那样,似乎,还是破天荒头一遭。


……夭寿哦一定是刚刚没睡多久就被叫起来着了凉,怎么鼻子也酸眼睛也胀。


廖佳琳揉了揉鼻子,视线恰好飘到九宫格正中那张图片上,那点酸酸涨涨的东西立刻烟消云散,他像炸了毛的猫一样跳起来。


“王老师!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睡觉!”


王凯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以为廖佳琳对那条微博措辞哪里有意见,过来一看顿时乐了,一边翻着自己手机一边说:“就那天练歌的时候,我改完谱子回头见你睡着了,想着等你醒了再回去,闲着没事就拍了一张,忘跟你说了。喏,照片在这儿。”说着献宝一样把手机杵到廖佳琳跟前,只见屏幕上他眼镜没摘抱着外套在沙发上睡得一脸恬静,跟旁边比着剪刀手的卡比兽招牌大笑脸倒是相映成趣。


……这一脸“我拍得好吧快表扬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在王凯脸上找不到半点被抓包的自觉和羞愧,廖佳琳咬牙切齿地伸手就去抓他的手机:“快删了!我跟你讲你这是侵犯我的肖像权,好不道德的你晓得不!”


“干嘛删啊,我觉得这张挺好的啊,删了多可惜。”王凯右手换左手,轻而易举就绕开了廖佳琳,站起来自己还对着屏幕仔细端详:“你看这睡得多香,我当时都不忍心叫你我跟你说……”


说什么说!


廖佳琳张牙舞爪地追上去要抢他手机,无奈两人的身高加上臂展差距实在过于明显,王凯只要轻轻一抬手,他就是蹦着跳着去薅也够不着,又不甘心就此作罢,只能边追边重复着无意义的对话:


“快删掉!”
“为啥要删啊。”
“你删不删!”
“我不啊。”


……这人怎么还学上他说话了呢!看着明显已经有几分得意忘形的王凯,廖佳琳再次咬了咬牙,气沉丹田,双膝微屈,足下发力,猛地往上一蹿——


砰。

廖佳琳的头撞上了王凯的下巴。
廖佳琳落地的时候踩了王凯的脚。
两人同时站不稳倒下去的时候廖佳琳130多斤的份量结结实实砸在了王凯身上。


TRIPLE KILL。
完美KO。


有195公分超靠谱肉垫垫底而毫发无伤的廖佳琳本能地伸手往下一撑想要借力站起来,触手刚觉得不对,耳边又是一声闷哼。


QUADRUPLE KILL.
干得漂亮。


还能哼出声儿,人应该还健在。
廖佳琳迅速缩回手,一个侧滚翻接着一个倒滑溜到地上,若无其事地起身。
“我去转你的微博。”
背对王凯坐在自己的床上,廖佳琳的手指飞快地在手机上划动,看也不朝身后看一眼,一时间安静如鸡。


还仰天瘫在床上龇牙咧嘴抽凉气的王凯听到手机提示音,艰难地扭过头去一看,一口气差点没接上来。
“有你在我就不慌哈哈哈哈@王凯歌剧演员”
王凯觉得这祖宗一定是代表月亮来惩罚他的。
隔着两块手机屏幕,他都能看见那边廖佳琳幸灾乐祸的狞笑。


财不可用尽势不可使尽,这都是报应啊!


好不容易王凯才坐起来,看着对面筛糠一样抽搐的背影,捂了捂磕到牙齿上的下唇,无奈地开口:“想笑就笑吧,抖个什么劲?”
立刻收获一阵飙到假声区的惊天狂笑。


廖佳琳捂着肚子趴在床上,说话声儿都是一阵接一阵的断断续续,却一直忍不了笑:“凯哥我……我不是故意的……哈哈……我真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


王凯要打要杀都管不了了,给他一个支点,他能飙出一首断气版笑之歌。


王凯起初还瞪着他,但整了半天也没能酝酿出兴师问罪的情绪,倒是听着廖佳琳到现在没停过的笑声,他发现自己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了起来,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英雄男高和假声男高的鬼畜版笑之歌二重唱直到隔壁3916川子忍无可忍来敲门才停下。


三言两语哄走川子,两人总算缓过了气。再看之前的报道和视频,他们互相望了望对方,忽然觉得,那似乎根本没有什么好值得在意的。


值得在意的,是现在,眼下,此刻,本身。


“佳琳,”王凯的吐字虽然因为刚刚下巴的重伤仍有些模糊,但语气里的温和坚定,依然清晰:“我们会更好的。”


“嗯,”廖佳琳望着他,安静地点头:“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是啊,大家都会越来越好的。


————END————


评论(1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